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五大银行是哪几个 简称分别是什么

我国的银行是相当多的,不仅有很多大行,还有很多城市银行。而这其中就有六大国有银行、六大商业银行、四大银行、五大银行等说法。那么中国五大银行是哪几个呢?简称分别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1、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简称ICBC、工行,还被称为“宇宙第一行”,拥有着中国最大的客户群,它成立于1984年1月1日。

2、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简称ABC、农行,在“全球银行1000强”中排名前7位,成立于1951年。

3、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简称BOC、中行,是经由孙中山先生批准,正式成立的。它成立于于1912年2月5日,是香港、澳门地区的发钞行。

4、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简称CCB、建行,成立于1954年10月1日,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之一。

5、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简称BOCOM、交行,始建于1908年,可以说是中国近代以来延续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了,也是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

五大银行简称工、农、中、建、交,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又被称为“四大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