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还房贷时间是越长越好还是越短越好 一文为你揭晓

如今基本上大多数的家中购房都是会挑选住房贷款的方式。而主要原因便是一方面是由于房价太高,绝大多数都没有办法一次性取出这么多的钱用于付购房款,另一方面便是贷款买房子比全额购房所能够带给家中的经济压力要小上很多。那么还房贷时间是越长越好还是越短越好?

房贷的偿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有5年、10年、15年、20年、20年等时间的选择。就拿100万的房贷30年偿还来举例,假设基准利率为4.9%采用等额本息的方法还款,每月固定还款5307元,30年累计还款191万元,其中利息就有91万元。由此可见房贷还款时间短比长要好。而采用等额本金的方法还款,每月固定还款本金2777元,每月利息是不断减少的,到最后一共还款173万元,这一对比等额本金要划算得多。

上述计算只是看数字来的,但是我们还需要考虑另一个因素,就是通货膨胀。随着时间的退役,钱的购买力是下降了的,就相当于是银行的钱在缩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房贷的压力是逐年递减的,使用从这个角度来说,房贷并非是越短越好。但是对于投资的人来说,全款购房可以做到利益化,但前提是房价在不断上涨,如果房价跌了,那么投资就亏本了。

对于按揭买房者而言,选择还款期限在小编看来既不是“越长越好”,也不是“越短越好”,而是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选择合适的还款期限,不过如果说有更好的投资渠道的话,而且能获得的高于利息支出的话,那自然在选择还款期限的时候是“越长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