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972年出生退休养老金每月能领到2396元赚翻?看这五点

说到养老金,广大退休人员还是比较关注的,据悉,1972年出生,退休养老金每月能领到2396元,赚翻了?看这五点分析。养老金领取的标准会根据缴纳的时间以及基数产生不同。

养老金
养老金

1972年出生,2022年退休(江苏省徐州市退休)。缴费期限为30年8个月。他的个人养老保险账户余额为68544元,退休养老金已达2396元。这个养老金水平是不是很赚钱?说实话,我也觉得自己真的赚了。

一、单位员工参加社会保险,肯定不会亏本

老实说,我单位职工缴纳费用,职工本人只需承担缴费基数的8%,其余部分由用人单位按规定承担。现在员工支付的那部分都将进入个人账户,如果不够用,可以继承。2005年以前,个人缴费比例一般只有3%到4%,而记入个人账户的比例高达11%。因此,参加养老保险的员工绝对不会亏本。

二、50岁退休,享受余生

女职工50岁退休后,有2000多元的养老金保障基本生活。你可以选择继续工作,也可以选择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比如照顾家人、发展兴趣等等。很多人羡慕这样的日子。

三、退休养老金逐年增加,福利越来越高

7月,2022年退休养老金调整即将到来。退休后的养老金每年将根据社会平均工资和物价增长情况进行调整,以保证退休人员维持生活的养老金待遇水平。今年虽然整体调整水平较低,但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养老金待遇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再需要支付养老保险,因此非常划算。

四、按人均寿命计算,缴纳养老保险的时间与领取养老金的时间相近

女人50岁退休,养老金能领多久? 2022年2月,江苏省统计局发布江苏省人均预期寿命。人均预期寿命79.32岁,女性81.83岁,男性77.02岁。平均而言,女性预计领取养老金的时间为31.83年,比她们的缴费时间长一年。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提前退休,逐年增加养老金,确实是划算的。

五、等到几十年后去世,还有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待遇

参加养老保险的福利不仅是基本养老金,还有丧葬津贴和一次性养老金。丧葬补助为上一年度死亡者所在省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两个月,一次性抚恤金按发放期限和领取时间分别发放9至24个月养老金。如果我们死在30年的养老金上,养老金是9个月的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