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2年下半年农村迎来3件大好事涉及村村 有哪些福利?

如今农村的福利可谓是越来越多了。据悉,2022年下半年,农村迎来3件大好事,涉及村村。据悉,农村开始大力发展城镇化,农民也将迎来新的致富商机。

农村
农村

好事1:全面排查农村自建房将进一步释放农村土地活力

在调查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的同时,这也相当于对农村的一些建房问题有了透彻的了解。在深入排查的过程中,还将对农村住房建设、占地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因此,未来随着农村土地活力的进一步释放,我们农村失地农民也将有机会申请土地。而且,农村自建房调查启动后,我们农民的居住环境和乡村风貌也将迎来更好的变化,这绝对是一件好事。

好事2:随着县城城镇化的发展,农民将迎来增收致富新机遇

前段时间,国家正式发布的一份文件指出,要鼓励全县城镇化发展,这也正式敲响了全县经济的引擎。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技术娴熟的农民,想在城市打工后回到家乡创业。在全县城镇化的大背景下,我们也将迎来一系列增收致富的机遇,而农村经济的蓝海也注定为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好事3:村镇结合,村镇共生,与农业有关的拆迁统一安排

虽然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大规模拆迁征地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但是,作为一种重要的资源配置模式,村镇合并、村合并在未来还有一定的实施空间。根据已经颁布的《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涉及农村拆迁和征地。无论是农村新建农房还是旧房,征地补偿费、地上附着物补偿费和社保基金均统一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