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场内周期ETF是啥 场内ETF基金是什么

在基金市场上面,除了传统的基金种类外,还有其他的特殊基金种类。比如,ETF基金,而etf基金是要区分场内etf和场外ETF两种的,不过都属于完全被动型基金。那么,下面来看下场内周期ETF是啥?

其实,所谓场内ETF基金,就是指跟踪周期行业的ETF基金,通过对周期性行业中的相关个股采用加权平均进行计算,从而复制相关周期性行业的走势,这样一来投资者就可以在二级市场上对周期性行业进行“买卖”,以实现价差收益。其中,周期性行业是指行业自身的发展于宏观经济周期高度相关的行业。

ETF基金一般采用被动式策略跟踪某一标的市场指数,投资特定指数所对应组合证券,其基金份额既可以用组合证券进行申购、赎回,也可以上市交易。不过,场内etf基金是指交易所交易基金,也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指数股票型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