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基金在什么平台上买比较安全 有风险吗

近几年,基金投资已经成为最热门的理财产品,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买了基金,相信大家也熟悉不过了,那么基金在什么平台上买比较安全?有风险吗?

网上买基金,首先要选择正规平台才安全。如果选择一个不正规的、陌生的网站平台进行购买,即使里面的页面特别完美,收入特别高,都是假的。这笔钱有被骗的风险。

所以在选择平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平台,比如:支付宝、微信、银行APP、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天天基金网等和好的平台。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例如:如果您使用支付宝较多,您应该在支付宝上购买基金。如果钱在银行APP里,那么你应该在银行APP里买基金。平台只为基金代销基金。

其次,在网上购买基金时,购买基金的钱不是直接给基金公司,而是银行代为保管。基金公司转款是不可能的,只要在正常情况下,只要平台选择好,平台安全还是可以保证的。

但是基金本身是有风险的,所以大家要清楚基金的种类和风险收益。比如货币基金是风险最小的一类基金,但是收益也很低,但是基金波动小,亏损的可能性比较小,赚钱的可能性比较大,保守的投资者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