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购买中高风险理财会血本无归吗 最多能亏多少

购买过理财产品的网友们应该都知道,如今在市面上的理财产品基本上都是有风险的,不同风险的理财产品收益也不同。那么购买中高风险理财会血本无归吗?下面来看看吧。

一般来说,一般购买中高风险理财是很少会血本无归的,虽然说理财有风险,但理财的风险不是一下子就亏完的,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比如说当你购买的中高风险理财已经开始出现亏钱的现象,但是没有亏很多,你可以及时的收手,把钱拿回来等待时机后面再投资理财,一般当理财亏损到10%~15%的时候就要开始关注了,有时候是可以自己选择及时止损的。

而第一类:R1(低风险)、R2(中低风险)型,本金几乎不会亏损。像R1、R2型的理财产品,投资的都是像国债、国债逆回购、货币基金这类低风险的理财产品。第二类:R3(中等风险)型,最大的亏损幅度30%。像中等风险型理财产品,30%以内的资金会投资股票、基金等产品。第三类:R4(中高风险)型,最大亏损幅度70%。中高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亏损幅度高达70%,因为这些产品一般会利用杠杆投资,也即是以小博大。第四类:R5(高风险)型,最大亏损幅度100%。

像R5(高风险)型理财产品风险等级,不存在限制,最高亏损幅度可能达到100%,相当于你投资了100万,最后赔个精光。一般这种情况还是很少见的,一旦出现,估计就是重大新闻级别的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