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6月1日起补贴医保养老金都迎来好消息!农村人注意了 别错过

福利来了!据消息称,6月1日起补贴、医保、养老金都迎来好消息!农村人注意了,这几项福利你千万不要错过,其中包括医保以及养老金等等,与你的钱袋子息息相关,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养老金
养老金

最近,国家又宣布增加100亿的农业补贴,这是农民的专属福利。因为农资补贴发放需要时间,如果5月份公布,预计6月1日以后逐步实施。在自己承包的土地上种粮的农民,将有机会获得此项补贴。

今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还会继续上涨吗?这个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居民医保财政补贴会增加——因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贴标准将再增加30元。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分工意见中提到,人社部、财政部将在6月底前牵头出台城乡居民养老金调整相关政策。届时,93元的国家基本养老金最低标准有望上调,突破每月100元大关,大有可为!不过,有两个省份反应更快,最近宣布提高基本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