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为什么办理信用卡一直被拒 这些情况是禁忌

随着办理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银行也推出了不同的卡种,吸引了不少小伙伴申请,当然不同的卡片不一样的条件,有客户表示为什么办理信用卡一直被拒,这些原因大家要知晓,一起来看看。

事实上,并不是有信用卡再办就一定能顺利通过,同一家银行每次申请信用卡都是需要重新回审的。若是再办卡时被拒绝了,一般有这些原因:

1、综合评分不足。一是还款能力不足,可能工作比较稳定,但整体的负债率较高,超过了银行对负债率的底线,还款能力不被看好,随时都有逾期的风险,为了规避风险,银行不会批卡;另一个是信用不良,尤其是连三累六或短期内多次申请信用卡或贷款的情况,因为征信太花了。

2、卡片级别没选对。信用卡级别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审批,各大银行信用卡大致可分为普卡、金卡、白金卡,其中白金卡等高端信用卡是比较看重申请人的资产和经济实力的。若卡友当前的资质只满足普通信用卡条件,但却申请了高端卡,那么之前的信用卡使用再良好,也会因为资质不达标被拒绝。

3、持有信用卡数量太多。每家银行都有对本行办卡量设定了上限,超过数量的话,是不会让再办的。像交行最多只能办理9张信用卡,超过数量的话,需要先注销其中一张卡片再尝试申请,具体还要以系统审批结果为准。

出现以上的情况,卡友申请信用卡就会被拒绝,卡友必须先解决问题,之后再申请办理信用卡,重复申请只会导致个人征信被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