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光大信用卡被降额要马上还吗 还不了怎么办

光大银行一直对持卡人有严格的要求,在使用信用卡期间,如果发现持卡人有违规行为,将减少或封存信用卡,这对一些大量持卡人来说无疑更糟。一些卡友问,光大信用卡被降额要马上还吗?还不了怎么办?

光大被降额要马上还吗

光大银行信用卡的持卡人如果突然被降额,那么超出的额度是否需要一次性偿还,这得看银行的要求。如果银行那边有通知持卡人立刻还款,那么持卡人就需要在还款日到来时,将超出的额度和当前的信用卡账单一起还清。

如果银行那边并没有具体的通知,那么持卡人可以按照每期的信用卡账单按时偿还即可。光大银行并没有对超限的金额进行收费,所以大概率也是不需要马上还款的。如果持卡人手持的信用卡发卡银行有收超限费,那么持卡人最好选择尽快还款。

信用卡降额还不上怎么办

信用卡被降额之后,如果持卡人没有按时还款的话,那么会产生逾期记录,持卡人的个人信用会受到不小的影响。持卡人可以选择找家人或朋友借钱周转一下,也可以选择跟银行协商一下分期还款。

当然了,建议持卡人可以致电咨询客服详细的降额原因,弄清楚原因之后再想办法恢复额度。毕竟还不上只是暂时的,如果信用卡额度一直没恢复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后续的信贷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