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微粒贷被取消分期怎么办 试试这些解决方法

微粒贷贷款成功申办下来,借款人就是每月按时还款,不要出现逾期导致个人征信受损,无法全额还款也可申请分期,那么如果微粒贷被取消分期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解决方法。

1、求助亲友。当微粒贷被取消分期之后,贷款人如果目前无力偿还所有账单,可以选择求助亲朋好友。首先贷款人需要把自己所欠的本金和利息、罚息计算清楚,然后在求助时告知亲朋好友。

通常来说,微粒贷给予用户的额度在几千到几万元不等,大部分情况下,贷款人及其家人、朋友凑一凑,还是能够偿还清的。不过求助亲朋好友,往往需要消耗一定的人情。

2、协商延期还款。贷款人也可以选择跟微粒贷官方协商延期还款,不过需要贷款人先提前准备好具有法律效应的“经济困难证明”。贷款人拿到了证明之后,就可以找到微粒贷平台,要求进行协商。可以选择延期还款,也可以选择个性化分期、降低利息等方式。

3、合理使用信用卡。如果贷款人手里持有信用卡的话,也是可以解决燃眉之急的。通常情况下,每张信用卡都会有50%左右的兑现额度。如果贷款人只是短期内资金短缺的话,不妨将信用卡合理兑现,然后偿还微粒贷的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