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多大年龄房贷就不好办了 超过60岁不能申请

有些朋友因为自己的资格不是很好,也许目前没有稳定的工作,所以在处理住房贷款时,想让父母作为主要贷款人,帮助申请。然而,银行对借款人的年龄有严格的要求。那么多大年龄房贷就不好办?下面来看看。

银行之所以会严格管控借款人的年龄,一方面是为了响应相关政策,不面向未成年人开放贷款,一方面是为了降低内部放款风险率。毕竟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家的还款能力在不断下降,当达到一定年龄后,还款能力就无法满足银行的需求,也就会被拒绝放款。根据银行的规定来看,想要申请房贷,需要申请人年龄至少在18周岁以上,至于封顶年龄,不同的银行规定不同,绝大多数都是在65周岁,也有低至60周岁和高达70周岁的,所以大家要以实际申请的银行要求为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看似只要在65周岁之内都能申请,但实际上,是需要大家申请的贷款年限和年龄加在一起不超过65周岁,所以超过60周岁以上,通常就无法申请了

其实在银行内部,会对各个年龄阶层的用户进行整体资质画像,从实际情况上来看,一般年龄在25-45周岁之间的用户,会更受银行欢迎。因为通常位于这个年龄段的用户,不仅生活趋于稳定,同时也是赚钱能力最强的阶段,继而出现逾期还款的可能性也最低。当然,其他年龄阶层的用户也可以申请贷款,只是在审核过程中,年龄段就无法为自己加分了,甚至还可能因为年龄太大或太小,让银行对其他资质的审核更加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