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控制不住用花呗怎么办 这4种方法可以帮到你

众所周知,平时我们外出消费或者是网上购物都是可以用花呗的,所以在花呗欠的钱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想知道知道,控制不住用花呗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

1、去支付宝花呗的额度管理页面调整额度,设置消费限额。如此一来,每当用花呗消费超过规定限额时,自然就无法支付成功,也就可以限制大额消费了;

2、直接关闭、申请注销花呗账户,没有了花呗账户,自然也就不用总想着用花呗消费购物了(注意申请注销花呗前必须要把账户里尚未结清的账单欠款全部还完才行,不然是无法注销成功的。而成功注销花呗后,能否再次开通需要重新经过系统综合评估才行,且之前的账单无法查询,用户需谨慎操作);

3、平时多多约束自己,尽量避免盲目消费太多,超出个人的还款能力范围。像手机里的电商平台可以少逛,以免总被刺激购物;

4、在用支付宝进行消费的时候,不要选择花呗作为优先付款方式,换成绑定储蓄卡快捷、账户余额或余额宝会比较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