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上调4% 到手的钱又多了

终于公布了!据最新通知称,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上调4%,在抗疫的背景之下,养老金还能实现增长,这着实是不容易。对于退休人员来说,这又是一个好消息。

养老金
养老金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调整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自1月1日起,2022年,2021年底前按规定办理退休。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月办理基本养老金,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综合调整水平2021年为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

在本次调整中,我们将继续采取配额调整、环节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方式。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一致;“赚”的激励机制,让在职多付出多的人,领取更多的养老金;适当强调体现重点关爱,主要针对老年退休人员和困难偏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

《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紧组织实施,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