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定期存款存几年最划算 怎么提高收益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慢慢开始转变。尤其是年轻人,超期消费成为常态。但自从疫情的突然来袭,很多人断了经济来源,使很多人开始重视日常存款及理财。那么定期存款存几年最划算呢?怎么提高收益呢?

存满三年或五年最划算。由于想要拿到较高的利息正常来说,如果未来一段时间的存款利率趋向于上升,那就可以先存一个期限较短的存款作为过渡,等存款利率涨上去之后再存期限长的存款。而如果是存款利率趋向于下降,那就应该立马存一个期限长的存款以锁定利息,因为定期存款只要一存进去,在没到期之前利率就不会再变,不会因为银行整体的存款利率下降了而被下调。

选利率高的银行。银行的利率不是一成不变的,一般来说地方银行利率商业银行利率四大行利率,尤其是年底,各银行存款利率上浮、送生活用品、各种券等,有的还是很划算的。约定利率。这个一般都是有门槛的,至少也得50万以上,到时候你就可以到VIP柜台跟他们谈了,这个利率是相当不固定,但比定期利率那是高的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