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学生借数万元抢买虚拟收藏品血亏 “数字藏品”投资走红

继炒鞋之后,又一种投资产品令年轻人着魔,“数字藏品”最近走红,一大学生借数万元抢买虚拟收藏品血亏,其实这些虚拟收藏品就是所谓的数字藏品,比如非同质化代币,有数字图片、音乐、视频、3D模型、数字纪念品等。

收藏品
收藏品

一年前,这位大学生偶然接触到了“数字藏品”的概念。踏入这个圈子后,他每天都会在平台上购买有限的数字藏品。抢到之后,他会转手卖掉,曾借此挣了4000元。大学生向朋友借了20000元,向花呗预支了2000元,分期借了8000元购买了多幅数字图片。然而,这些数字图片的价格在短时间内暴跌,给该学生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所谓的数字收藏品是不可替代的代币,有数字图片、音乐、数字纪念品等多种形式。这些藏品的价格波动很大,可能一夜之间涨上几万块钱,也可能一夜之间跌到几块钱。但对于向往“一夜暴富”的人来说,即使有超高的风险,他们仍然愿意选择借钱或贷款炒数字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