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找征信好的人帮忙贷款可不可以 这些规定不可不知

如果征信良好,贷款是很大概率通过审核的,但要是征信有信用污点,或许被查询次数过多的,拒贷的机会是很大的,那么找征信好的人帮忙贷款可不可以,下面看完规定就知道了。

实际上,找征信好的人帮忙贷款,其实就是等于找一个征信良好、符合银行申贷条件的用户为自己作担保。根据规定,如果借款人资质不好,无法申贷,是可以找一个这样的人为自己作担保,申请担保贷款的。但担保人需要注意风险问题。

担保一般分为一般担保、连带责任担保两种。当借款人不能按时还款时,担保人必须按照合同的要求代为偿还。也就是说,当借款人无力偿还账单时,这笔钱需要担保人来偿还。并且这笔贷款记录同样会记录到个人征信中,当借款人贷款出现逾期,担保人的征信也会受到牵连。

如果担保人本身也有贷款需求的话,因为征信上背负着担保义务,因此担保人自己的贷款额度和贷款利率都会受到影响,因为银行认定存在担保贷款的负债,即使放款也不会有贷款利率优惠,这样一来增加了自己的贷款成本。

所以,在为他人作担保之前,担保人一定要多方考察借款人的信誉。一般来讲,贷款人的信誉越高,担保人的风险就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