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经常用信用卡会涨额度吗 不提额是什么原因

信用卡很多人都有使用,但大部分用户的额度都是很低的,因此都想拥有大额信用卡,想要通过经常消费来提额,那么经常用信用卡会涨额度吗,不提额是什么原因,下面一起来了解。

虽说信用卡经常消费,是可以让银行认可其消费能力,再加上按时足额还款,也可能会出现提额的情况。但这些都有个前提,大家必须要规范用卡才行,所以,并不是经常刷就一定可以提额的。想要通过刷卡来提额的卡友,除了要提高用卡频次外,还要丰富消费场景,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多刷有几分的商户,至少要坚持半年时间,银行才会综合评估来决定是否提额。至于能否信用卡提额成功,还得看银行的具体审核结果。

信用卡经常用为什么不提额

1、刷卡商户太单一。多元化消费是信用卡提额的关键,若经常在同一类型的商户刷卡消费,比如说饭店、便利店等,那么是比较难提额的。尤其是总刷同一台POS机,不仅无法提额,还要做好被降额、封卡的准备。

2、刷卡金额和商户不匹配。正常用卡刷卡金额应该是多样化的,且和商户类型比较匹配,比如刷便利店几十到几百就很正常,但如果是成千或上万的话,那就是不良用卡行为了。一旦出现,很容易被风控,对于提额也十分不利。

3、在非正常营业时间刷卡。普通商户都是早八晚十进行营业的,若是卡友突然出现半夜刷卡消费的情况,那就是非常不合理的。若持卡人偶然有这样的行为,银行或许可以理解,但经常这么用卡的话,同样会被风控,此时根本无法提额成功。

此外,频繁分期、经常大额消费等等,也是不容易提额的。最后要提醒的是,信用卡额度并非越高越好,通常只要能满足自己的消费需求就行了,所以大家不要盲目追求高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