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缴纳多有什么好处 两方面影响最大

如今,很多的用人单位待遇都很好的,一般都帮在职职工缴纳社保,但社保的缴纳比例不是一成不变的,有的会高出很多,那么社保缴纳多有什么好处,主要两方面最大影响,一起来看答案。

不管是单位职工还是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费用的高低都与社保缴费基数有关。社保缴费基数越高每月缴纳社保的费用越高。其中单位职工社保缴费基数一般与职工本人上年度平均工资有关,灵活就业人员则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选择合适的缴费基数。社保缴纳多好处如下:

1、对养老金的影响。养老保险是社保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养老保险缴费的高低会影响我们退休后每月领取养老金的金额。养老金的领取与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缴费年限、退休年龄、退休时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等因素有关,养老保险缴费的高低会影响养老金个人账户的多少,因此交的越多,退休后到手的养老金也就越多。

2、对医疗待遇的影响。如果参保人每月缴纳医疗保险的费用越多,那么每月划入医保个人账户的金额也会越多。另外有的地区医疗保险是按等级参加的,等级越高费用越贵,于此同时报销的比例也就越高。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一个参保不能同时缴纳两份社保,即使在不同城市同时参加了社保,但社保系统只会承认一个社保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