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欠信用卡会给家人打电话吗 这种情况会致电

信用卡无力还款就会变成逾期,逾期会影响征信,也不断地产生罚息,而且银行初期会进行短信,电话催收,最后收款无果直接上门催款,那么欠信用卡会给家人打电话吗,下面一起来看答案。

可能会给持卡人家里人打电话,但是一开始逾期不会给其家里人打电话,如果持卡人有意躲避催收,通过更换地址和手机联系方式来躲避银行的催款,那么催款人的电话就会打给其家里人或者是通讯录里面的人

信用卡逾期之后银行一般是只会对持卡人进行催款,因为信用卡债务属于个人债务,银行没有义务对持卡人家人亲属等追款和骚扰,但若是持卡人长期逾期或者是故意不还,银行就会把催款外包给第三方,第三方在进行催款的时候就没有银行那么温柔了,不仅会给其家里人打电话,甚至会有恐吓。

信用卡逾期会生成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您的个人信用及以后的信用业务,如贷款等。其次,逾期还款会产生利息及滞纳金;最后,长期不归还可能会触犯刑法,发卡银行会保留追诉的权利。

信用卡逾期之后躲避不还是不行的,银行是不可能放弃催款的,若是逾期额度较大,被银行起诉的概率很大,起诉之后若是依旧不还,会被法院拉入老赖名单,出行都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