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没有公积金的工作好吗 这是不是违法行为?

如今很多人都意识到了公积金的作用,因此在找工作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会找有公积金的工作,不过如今并不是所有工作都有公积金的,那么没有公积金的工作好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很多工作单位他不但没有住房公积金,甚至连五险都没有,所以说这样的工作单位不但是不能够算作是一份好工作,甚至来讲他这样的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因为他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的规定,所以说是违法行为。更多的就是我们要按照自己实际的用工条件,来决定是否为员工来缴纳社保待遇。

一般情况下只要达到全日制的用工条件,那么就应该为自己的员工来缴纳一份社保待遇,什么样的情况叫做全日的用工呢?主要是根据工作时间来判定。每周工作的时间不大于24个小时,每日的工作时间不大于4个小时,那么这样的用工基本上就是属于临时性的劳务用工,所以说可以不签订劳动合同,但是一旦超过这样的一个工作时间,那么就应该正常地为自己的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且为其缴纳相应的社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