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装修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有什么要留意

缴纳公积金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它不仅可以贷款购买房子,也可以申请公积金装修贷款,减轻了借款人的资金压力,那么公积金装修贷款需要什么条件,有什么要留意呢,一起来看看。

公积金装修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1、拥有本市的城镇常驻户口,或者有效的居留身份可以;

2、有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的公积金并且没有中断过;

3、有符合法律规定的购房合同或者其它相关的材料;

4、有稳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这样你才具备偿还公积金贷款本金和利息的能力。在决定贷款之后,需要你的工作单位提供月收入证明哦;

5、同意使用你买的房子或是拥有完全产权的自住房或是第三人住房作为抵押,或者使用贷款银行认可的有价证券、银行的定期存单进行质押,当然也可以由银行认可的法人、组织或是第三人提供保证。

公积金装修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一般情况下,你办理装修的房屋面积要大于70平方米,房龄也要在15年以内。如果这两项内容不达标,会导致办理成本的上升,请注意;

2、目前而言,办理公积金装修贷款的额度标准大致为1000元每平方米,在将来可能会放款致2000元每平方米。但是标准放宽后,办理成本也相对会有一些提高哦;

3、公积金装修贷款在没有还清之前,是不可以再申请新的公积金房屋贷款的哦。请在短期内有购房需求的朋友不要轻易使用公积金装修贷款;

4、公积金装修贷款在前两月内的还款方式是,要求把现金存进还款账户之后,才可以使用公积金抵充。而且在拿到贷款之后最好不要把账户内的钱都取出来,请至少留下2个月的还款,这样可以避免造成还款违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