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花呗账户被冻结多久能用 主要有几种情况

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支付宝,蚂蚁金服的花呗也被更多的人了解。花呗除了在淘宝和天猫购物中心购物外,还可以通过面对面支付,因此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花呗。一些用户因某些原因冻结了花呗账户,那么花呗账户被冻结多久能用?主要有几种情况。

1、花呗逾期导致被冻结。花呗不还款是会导致花呗逾期的,逾期后用户的花呗会被冻结。逾期后的时间不确定,系统会根据根据借款人的综合资质来确定解冻时间。对于逾期时间短,信用资质好的用户,可能在还款欠款的当天花呗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有的则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解冻使用。对于使用花呗后经常逾期的用户,解冻恢复花呗的时间就会比较久了。

2、提现花呗额度导致被冻结。花呗额度只能用户消费,不能提现使用。当用户存在疑似套现行为的时候,系统可能会冻结花呗账户。用户真的有套现的话,花呗的解冻时间是不确定的,需要等系统风控结束后自行解除。如果是支付宝系统误判,用户可以向支付宝客服提出申诉,并提供相关凭证。客服核实确实没有套现行为的话会很快解封花呗,到时候用户就可以正常使用花呗了。

3、同一个平台的其他贷款逾期导致花呗也被冻结。花呗有关联芝麻信用,支付宝里的借呗或是备用金等产品有逾期的话也会影响花呗。如果是因为借呗或是备用金等关联产品逾期导致的花呗被冻结,用户需要把这些欠款都还清,然后等待系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