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四大银行哪个房贷利率最低 来看看对比

申请房贷最注重的是什么?当然是房贷利率,那么十大银行哪个房贷利率最低呢?其实大家在申请房贷之前可以先到各大银行了解一下再做决定。

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

很多人都计划在2022年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毕竟全款客户还是比较少的。很多人需要通过银行贷款买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按揭。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央行的基准利率水平。

2022年央行一年内(含一年)贷款利率为4.35%,一至五年(含五年)贷款利率为4.75%,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4.9%。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及以下贷款利率为2.75%,五年及以上贷款利率为3.25%。

一般住房贷款的期限都在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额度大多不足以支撑目前的住房贷款总额,所以商业贷款利率是最具代表性的。那么,我们再来看看各家商业银行的浮动水平。我们可以看到央行5年多的贷款利率是4.9%,已经回到了2015年左右的水平。

目前国内比较大的银行有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这些比较大的银行的贷款利率都是以央行的基准利率为基准的。

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各大银行都会在这个基准利率上浮动。如果增幅为0,那么基本上可以说是便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