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为什么现在房子抵押贷款难办 难办原因分析

在急需用钱时刻,一般有房产证的房子都是可以申请贷款的,解决了资金不足难题,这就是大家常说的房子抵押贷款,但不知什么原因,如今的房子抵押贷款很难办,那么是什么原因呢,一起来看分析。

1、银行贷款紧。银行对贷款金额的控制非常严格,月贷款金额也有限!如果你在申请贷款时碰巧遇到了银行贷款金额不足的情况,那么即使房子有产权证书,你也不能得到贷款!一般银行在月初的额度都是比较充足的,想办理房子抵押贷款最好选择在月初。

2、房子估值低。银行愿意向你提供贷款的原因是你的房子有价值。即使你没有钱偿还贷款,银行也可以用你的房子来抵消贷款,不用担心你不偿还贷款!但是,如果你的房子估值太低,那么银行就不会冒险向你提供贷款了!通常,房子越老,价值就越低,自然很难获得银行贷款!

3、未还清贷款。一般来说,银行是不允许把同一套房子同时抵押给两家不同银行的。换言之,若是房子还未还清贷款,那也就无法再次进行贷款了!因此,大家在买未还清贷款的房子时,最好先让房主还清贷款,以免影响自己的贷款!

4、房已被查封。近两年,由于经济发展受阻,失业人数增加,身处债务纠纷的不在少数。这就会导致自己的房子被法院查封!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即便你是房主,那也是无法再进行任何处置的,更别说获得银行贷款了!

5、伪造房产证。为了顺利出售没有产权证书的房子,一些业主会伪造产权证书来欺骗买家。一旦买家没有看到这个骗局,买了这个房子,你就不能得到银行贷款!与此同时,你也将面临监狱灾难,因为你涉嫌欺骗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