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企业年金是终身领取吗 相关待遇是怎样的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那么企业年金是终身领取吗?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规则。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是终身领取的。企业年金领取的方式可以分为一次性领取、定期领取、分次领取,员工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企业年金的领取方式。

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简单地说,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对社会保障不是强制性的。是企业和职工在参加养老保险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情况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一般来说,一些福利待遇较好的大企业为员工缴纳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缴费由单位和职工个人共同承担。单位缴费率不超过员工工资的8%,个人缴费率不超过4%。个人缴纳的费用全部记入个人企业年金账户,归存款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