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贷款用途要证明吗 相关规定如下

市面上的贷款品种各式各样的,满足了客户不同的需求,而不同的种类也有不一样的要求,那么贷款用途要证明吗,这是借款人很关注的问题,下面简单说一些相关要求,一起来看看。

贷款用途证明
贷款用途证明

伴随着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许多组织逐渐规定贷款人给予主要用途证实。关键因素是避免贷款人把资产挪作其他地方,贷款放款后,通过几回转让,金融机构难以查到实际主要用途,因此必须贷款人经常性提交主要用途证实,那样就能监管贷款人把资产究竟用在哪儿。下列这种主要用途是不允许的:

很多人会挑选申请办理别的借款来交首付款、还房贷,金融机构有严格要求的要求,非住房贷款肯定不可以立即用于购房的;此外,空手套白狼的情形非常普遍,一些本人或公司,会选用申请办理要求低的借款用以运营、理财投资,一般情形下难以监管。由于这类经营风险很高,因此金融机构不允许把借款资产用来炒股票、投资理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