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二婚男方去世房产归谁 请看房产继承新规

【导语】现在很多人都有自家的房子,不管是农村的住房还是城市的商品房,业主都是留给下一代的,有的人在世时就会立好遗嘱,避免日后子女争吵,那么在突然状况下,二婚男方去世房产归谁呢?

房产继承
房产继承

1、如果房子是这个男人的,房产证上也写着他的名字,但是后期因为身体原因去世了,那么房产属于谁,首先要看他活着的时候有没有遗书。如果遗嘱留下,且遗书经公证有效,则应按遗书分配。

2、如果没有有效的遗嘱,正常情况下,第一个继承人应该是他的配偶,即现任妻子。然后有自己的孩子,包括父母。

3、根据法律规定,第二继承人应当是自己的兄弟姐妹。没有父母、子女、配偶、兄弟姐妹的,应当有自己的祖父母或者祖父母继承。

二婚后继子有继承权吗

1、二婚之后继子当然有继承权了,但不属于第一继承人。

2、当然也有一些情况比较特殊,比如说继父后来不想抚养这个继子,那么可以解除他们之间的关系,一旦解除,那么继子就没有继承权,当然不是说自己想解除关系就解除关系的,必须要进行公证,要有相应证明。

3、有些继子觉得家庭关系很复杂,不长这趟浑水,而且家里其他成员因为财产还有房子的问题闹得不可开交,所以自己放弃继承权的话,那么也要出具一份书面说明书,表明自己要放弃继承权。

男方死亡后财产怎么分配

无论是二婚或者什么,只要是合法的婚姻关系,婚前没有公证过个人财产的,夫妻双方的财产均为共同财产。如果公证过,那么男方的个人财产均属遗产。

男方死亡的话,男方和女方所有的财产全部加起来,包括房子、车子、钱款,女方的财产(包括房屋、有价票证、存款等所有)也算在内,女方持有全部的一半,剩余的一半作为男方的遗产。

男方留下遗嘱的话,这部分遗产按照遗嘱分配。而如果男方没有遗嘱,男方的遗产由男方的父母、配偶和子女均分。按现况也就是说三等分,其母亲一份、其配偶(也就是女方,还有这部分财产可以拿)一份、其亲生子女一份(如果亲生子女不止一人,那么在其份额中再均分)。依照法律,男方的兄弟姐妹是没有遗产可拿的。

以上指的总价值,而汽车、房屋等的不能分割财产的归属,由接受遗产的亲属自行商议分配。有分配纠纷,再提请法院仲裁。

温馨提示:二婚男方去世房产继承权,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没有遗嘱的就按法定第一继承人继承。

相关阅读:儿女的房产父母能继承吗房产证写谁的名字最好父母的房产如何继承请看2019房产继承最新政策独生子女不能继承父母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