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怎么买黄金首饰不亏 这些购买技巧能帮到你

【导语】经常购买黄金的人,都会对黄金有一定的认识,并且在选购时也有一些技巧,不会被销售员带进坑,那么,怎么买黄金首饰不亏?以下这些购买技巧可以帮到你,下面一起来看看。

黄金购买
黄金购买

怎么买黄金首饰不亏

1、在购买黄金首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专卖店购买,避免各种小店面或是路边摊,以防止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特别路边的各种一摊,很容易让贪图便宜的朋友心动,往往就会产生很强的购买欲望。

2、在每个品牌的黄金点有以旧换新的活动的时候,就可以用之前的旧款去换新的,但是在换购的时候就需带齐之前购买时的单据,特别是重量一定要清楚,而且要换购比之前重的才可以,多出来的数量就要按照当时的价格补差价。

3、想要买黄金首饰不亏的话,还需要在买黄金首饰的时候,看看黄金首饰是否有明显的瑕疵,假设价格比较低的话,还是不适合买的,因为该首饰其实因为瑕疵而导致的价格才低的。

买黄金有哪些技巧

1、看黄金首饰成色:成色指的是黄金含量,K是表示黄金含量的单位,1K=4.1666%,我们常见的黄金首饰有9K、14K、18K、22K、24K等,9K金含量是37.5%,14K金含量是58.5%,18K金含量是75%,22K金含量是91.6%,24K金含量是99.9%。

2、看黄金首饰制作工艺:黄金首饰制作工艺体现了首饰制作的精致程度,这也是首饰好坏的一个重要因素。精湛、细腻的制作工艺能更好地展现首饰的品质。黄金比较柔软,易磨损,所以我们在挑选黄金首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表面是否有划痕、连接处是否有断痕,边角是否光滑等。

买黄金什么时候买划算

如果是想购买实物黄金,那么一般是淡季就会便宜点,6、7、8月的样子,因为这时候天气一般是比较热的,结婚的人是会比较少。另外就是一些特定的节日,比如说:元旦、国庆、双十一、双十二等等,一般商家是会搞活动,为了促进销量,都是会降一点价格,是买黄金的最佳时间。

买黄金注意哪些事项

1、掂重量:如果物品是黄金的话,有沉甸甸的感觉,这就是人们说的“金坠手”,反之则轻飘飘的。

2、看色泽:纯金置于强烈光线下会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这是其他金属包括铜在内所不具备的。

3、审音韵:黄金首饰抛在地板上发出噗嗒之声,假的声音尖亮,且比黄金跳的高。

4、折软硬:黄金有很好的延展性和硬度小的特点,纯金折而柔软,铜条折之费力。

5、用酸点:黄金遇酸不溶,假的因为掺有铜等其他活泼金属,与酸性溶液会发生反应。

6、仔细检查首饰是否有无毛刺:链身是否平直,搭扣、接口、耳夹等是否安全。在黄金饰品选购的时候要注意为了使手链的搭扣、耳环的接头等部位更牢固会有焊药的使用,有焊药的部分成色要低些。

7、借助相关的检查工具观察:例如放大镜等,以便更好的查看首饰,同时也需要多试戴,通过试戴比较,才能够更好的挑选到最适合自己的款式。

8、购买黄金首饰要有正规的税务发票:首饰单据上标明饰品的名称、成色、重量等,此外需要记清楚当日的黄金金价,以便日后查询。

温馨提示:在选购黄金时,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不要一味相信销售员的推荐,销售员推荐的产品不一定是好的,有可能是为了获取更高的提成。

相关阅读:买黄金可以买标价的吗什么季节买黄金最便宜买黄金首饰不亏技巧今日黄金价格走势买黄金手镯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