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额度一万可以取现5000吗 要手续费吗?

现在很多人都有信用卡,那么信用卡可以提现吗?据了解信用卡是可以取现的,那信用卡额度一万可以取现5000吗?其实是可以的,另外关于信用卡取现的费用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信用卡额度
信用卡额度

根据银行规定,信用卡提现是信用卡的固有功能之一,任何信用卡都可以提现。那么信用卡提款额度是多少呢?信用卡的提现限额取决于每张卡规定的提现限额。信用卡额度越大,提现金额越大。有一件事需要特别注意。信用卡提现有两种方式,两种方式收取的费用不同。

第一种方法是信用卡透支取现。信用卡透支取现是指信用卡本身有一定的取现额度。当持卡人在紧急情况下需要使用现金时,可以实施透支取现。但是提取现金是需要利息的,支付利息的时间从提取现金之日算起。取现的利率也很高,一般按一天的千分之五计算。因此,如果透支取款长期无法偿还,收取的利息将是一笔比较大的费用。

第二种方法是从多付中提取现金。超额提现是将信用卡账户中的多余资金取出。一般有的客户会有超额还款或将资金存入信用卡账户,然后就可以进行远程支付和提现。多付现金提取需要手续费。具体手续费用按银行规定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