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黄金基金哪个比较好 黄金投资风险高

【导语】投资理财有很多种,其中投资基金和黄金是最常见的方式,在市面上,黄金和基金市场是很受欢迎的,上涨行情也相当不错,那么黄金基金哪个比较好?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黄金基金投资
黄金基金投资

黄金基金哪个比较好

最常见的黄金是华安黄金、博时黄金和易方达黄金。该基金投资了许多小伙伴。事实上,这三只黄金基金都是与ETF挂钩的C类基金。在风险层面看,因为黄金投资是杠杆化的,所以很多投资者会认为黄金的投资风险高于基金。其实整体上看,基金和黄金的风险程度,都是比较高的。当然,如果选择低风险的基金产品,会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但是预期收益自然没有黄金那么多

基金有很多种类型可供选择,不同的基金有不同的风险和预期收益,风险越高,预期收益越高。所以,如果要比较基金和黄金的预期收益,就要看我们选择投资的基金的类型。

如何投资黄金ETF

1、买入卖出、低买高卖:因为国内上市的四只黄金ETF均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为基础资产,因此ETF表现密切跟踪黄金价格走势,买入卖出、而“低买高卖”即为黄金ETF的基本投资方法。投资者只需拥有深A证券账户,即可如买卖股票一般买卖黄金ETF,十分方便。同时,黄金ETF投资门槛低,1手黄金ETF对应约250元,并可进行“T+0”交易,日内可多次买卖,同时免收印花税,交易费用一般较纸黄金等品种更优惠。

2、申购卖出、溢价套利:如果阶段性黄金ETF成交量提升,则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一般会出现溢价,即意味着存在套利机会。投资者可先申购黄金ETF,随后在二级市场溢价卖出,则可获取套利收益及申购期间黄金价格波动盈亏。需注意的是,黄金ETF申购门槛限制较高,如易方达黄金ETF申购门槛为30万份,对应约需75万元,且申购后需T+2日方可卖出。

黄金基金怎么买

黄金基金分为场内ETF基金和场外ETF联接基金,投资者可在场内和场外购买。购买场内黄金ETF基金需要有一个股票账户,然后像买卖股票一样操作;场内黄金基金一般都有行情走势、买卖五档委托,以及K线图可观看。

购买场外黄金ETF联接基金时,可以在:基金公司、银行、券商、微信、支付宝、天天基金、京东金融等渠道购买。

温馨提示:投资都会有一定的风险,无论是黄金还是基金,在投资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能力来选择。黄金和基金各有各的优点,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再结合专业的知识和经验,相信也能得到不错的收入。

相关阅读:黄金投资怎么赚钱 黄金投资理财有哪些优势黄金投资渠道有哪些基金为什么不能全部赎回基金转换后的持有时间怎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