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险折扣怎么计算 车主什么时候续保比较划算?

对于车主朋友来说,保险到期可不是什么好事,但有些朋友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时间去续保,在保单临期时,就会赶紧在网上办了续保。那么,车险折扣怎么计算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车险折扣怎么计算
车险折扣如何计算

据悉,如果第一年的交强险为950元,如果在不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优惠10%为855元。商业险部分,保费与车辆价值等因素有关,车险折扣同样与出现次数有关。未出险有优惠与交强险一样,出险则保费上浮,出险一次,保费无折扣,出险两次保费上浮25%、三次上浮50%、四次75%。

注意:车险续保最好提前1个月。车险续保可以直接找保险公司续保,车主直接向保险公司或通过电销方式提请续保,电销能够节约时间成本,同时可比其它渠道投保费率优惠15%,还是比较不错的,在续保时最好向保险公司查询自己车辆出险情况,避免中介机构隐瞒车主,通过二次事故骗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