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怎么异地转移 流程是怎样的?

在日常生活中,社保转移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事,比如换工作了,需要把社保转移到另一个地方继续购买,那么社保怎么异地转移呢?具体的操作流程是怎样的?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1、申请。参保人在新工作地点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按照规定缴纳费用后,用人单位或者参保人应当提交基本养老保险金转移和延续的书面申请。与新投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保险关系。

2、审查。新参保地区社会保障机构将在15个工作日内对转移延续申请进行审核,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向参保人所在地社会保障机构出具受理函。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并提供相关资料;不符合转移、延续条件的,应当向申请人或者被保险人书面说明。

3、接收。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会保障经办机构应当自收到受理通知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理全部转移和延续手续。

4、申请完成后,会通知申请人。新参保机构在收到被保险人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划转资金后,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相关手续,并在15个工作日内确认情况。及时通知雇主或被保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