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长期定投买什么基金好 两类基金比较适合购买

基金定投省时省力,不需要择时,风险系数低,不需要每天做功课,对于不太能把握市场的人来说,这是比较不错的选择。那么,长期定投买什么基金好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长期定投买什么基金好
定投什么基金比较好

一、业绩波动大的基金。定投对业绩波动大的基金更友好,基金有波动才可能产生浮动盈亏,波动越大,盈亏幅度就越大,著名的微笑曲线就是利用的基金的波动来获取收益。在市场下跌期间,通过持续不断的定投积累低成本的筹码,等到市场上涨的时候,就有机会获得更丰厚的回报。

二、中长期业绩表现好的偏股基金。这类基金具有更大幅度的成长性,有可能获得更高的收益。如果是倾向于选择波动幅度比较大的行业基金或者主题基金,就需要从多个方面考虑基金所在的行业是否是未来能够长期持续发展的行业。注意:基金定投也要选择黄金赛道内的基金,否则并没有什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