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长期定投基金买A还是C? 新手入门知识值得一看

如今,不少小伙伴都会考虑基金定投,毕竟省时省力,还不用择时买入。但是,一些基础的知识还是有必要了解的,毕竟能够提高收益。那么,长期定投基金买A还是C呢?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长期定投基金买A还是C
基金定投该怎么选

长期持有选择A类基金更加划算,通常长期持有是指持有期限超过1年。对投资者来说,A类基金在购买的时候一次性收取申购费,而C类基金购买时不需要申购费,但是会每日计提销售费用。如果持有1年以后,依然计提费用,对投资者来说,这个费用远远高于申购费,所以不划算。

以华夏沪深300ETF联接基金简单举例:A类基金小于100万的申购费率为0.12%;持有期限1个月以上1年以内为0.5%,1年以上免赎回费;C类基金无申购费,销售费用为0.5%每年,持有1年以内赎回费为0.5%,1年以上免赎回费。从上述内容来说,长期定投选择A类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