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分红险和投连险有什么区别 三大区别投保人要看清

投连险和分红险都可以为被保险人提供人寿保障,同时还可以带来一定的收益。但是,两者也存在很大的区别。那么,分红险和投连险有什么区别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分红险和投连险有什么区别
分红险和投连险的区别

1、两者账户的区别。分红险一般不会设有单独投资账户,投连险则会将保障和投资这两个账户分开。而且还会设置有其他几个不同的账户,投资账户的类型有两种类型可以选,风险高收益大的激进型,风险小,收益较低且稳定的保守型两种可以选择。

2、收益的区别。分红险没有最低利率的保障,也就是说有没有分红要看公司经营状况,最坏情况就是没有钱分;投连险的收益与您选择的投资账户收益直接挂钩。另外,分红险的投资渠道和收益相对稳定,风险小;投连险的投资收益与风险由保单人持有,风险较高。

3、利润来源的区别。分红险的收益主要来自三个方面,费差异,死差异,利差异;投连险的利润来自投资账户的收益。此外,分红险透明度较低,资金运作不向客户说明,但每月以书面形式告知红利金额;投连险透明度较高,投资部分运作透明,每月最少一次向客户公布投资单位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