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重疾险怎么买最合适 这份攻略你学会了吗?

现在越来越多人重视保险了,特别是重疾险购买的人数比较多,那么重疾险怎么买最合适呢?其实买保险要有一个计划,如果盲目的购买很有可能无法达到想要的保障,而且市面上的重疾险产品非常多,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呢?

重疾险
重疾险

首先,越早买重疾险越划算;第二,你购买的是消费者类型,而不是退货类型;最后,预算不够买定期。手头比较紧的情况下,重疾险可以选择保障到70岁,等以后经济条件改善了,再做补充。

购买重疾险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1、确定你的预算:

购买重疾险提供保障固然重要,但不需要保费影响日常生活。建议您在自己的经济能力范围内,逐步增加保障,完善保障。

2、保终身还是定期:

市场上的重疾险一般分为终身重疾险和定期重疾险。终身重疾险提供终身保障,一般带有死亡责任,因此保费较高;定期重疾险提供一定期限的保障。保费不理赔不退,有一定的消费水平,所以保费较低。

3、选择足够的保险范围:

重疾险的保障范围很重要。一味追求过高的保额,可能会带来更高的保费支出压力,影响生活质量;如果保额太低,可能会导致保障不足。如果大病的治疗费用加起来30万,只买了10万或20万的保险,那么就没有办法起到规避风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