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花呗双11临时额度什么时候可以领 通常是这个时间段

【导语】2021年双十一马上就要来了,好多人都想要在双十一买到价格划算的商品了,毕竟在这天打折力度是很大的,对于大家来说是很期待的。不过,在双十一购买的东西有很多,这个时候就会有人问花呗双11临时额度什么时候可以领呢?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

花呗临时额度领取
花呗临时额度领取

根据小编了解所知,双十一花呗临时额度一般在10月份下旬开始领取,但每年开始的时候都是不一样的。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花呗开始临时额度可提升的时间段预计会在10月19日-11月7日,而且临时额度一旦领取成功就会即时生效,有效期至11月12日24点失效,使用范围为花呗或花呗分期支付的场景。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花呗临时额度是不支持用户主动申请的,是通过系统评估符合申请要求的用户可以领取。如今花呗临时额度领取步骤为:

领取步骤

1、登录手机支付宝,进入花呗页面,在花呗提额页面点击“试一试”;

2、在5s时间内,连续上滑屏幕,将自己的花呗临时额度提取出来。临时额度有多少由系统自动决定,人工无法干预。

双十一是非常多用户在网上购物,在不够钱的情况下,都会使用临时额度,那么临时额度的使用还款规则是怎样的,可不可以分期还款呢?

双11花呗临时额度可以分期吗

1、花呗的还款日是收货之后的下个月10号还款,比如3月15日付款,4月2日确认收货,那么在5月10日还款就可以。在本月消费到确认收货后的下个月10日还款这一段时间内,花呗是没有利息的

2、如果在还款日(每月10日)前未还清当前应还金额,会产生相应的逾期的利息,逾期利息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按日收取。

使用花呗的额度消费虽然是很方便,但是有些人因为过度消费导致还款不上而逾期,若花呗用户发生逾期,那么将面临以下不良后果

1、面临罚息

用户使用花呗消费后如果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款即可享受免息期,但是如果用户发生逾期,那么花呗就会按照0.05%的日利率向用户收取利息费用,逾期时间越久,罚息就越多。

2、芝麻信用分被降低

花呗逾期后,不良记录会被上传到芝麻信用,从而会导致芝麻信用分降低,若芝麻信用分降低,那么支付宝的很多服务用户都无法再享受。

3、个人信用受到影响

花呗逾期会影响芝麻信用分,从而对个人信用记录会造成不良影响,现在很多网贷平台都有接入芝麻信用,并且银行在审批以下信贷业务时,也会参考用户的芝麻信用状况,如果芝麻信用中存在不良记录,那么后期申请信用卡,或贷款买房、买车等都可能受到影响

4、被花呗起诉

如果花呗用户的逾期金额比较大,经过花呗多次催收后,逾期用户任然拒绝还款,那么必要的时候花呗可能会通过法律的途径来向用户追讨欠款,就和大家熟悉的信用卡恶意透支一样,花呗用户可能因逾期而承担刑事责任

温馨提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理性消费,不可过度,否则一旦逾期还款不上,对于我们的生活会受到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