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医保为什么返钱 分两种情况决定

有些人退休之后医保有钱返,但有些人又没有,那么医保为什么返钱呢?其实这取决于你所选择的缴费标准不同所造成的一种结果,只有按照高标准交费大概是8%~10%左右,这样的一个缴费水平,那么才会建立个人医保账户。

医保
医保

退休后,有的人医保卡返钱,有的人不返钱,这是为什么?首先,医保卡实际上对应的是一个医保个人账户。在这个个人账户中,如果我们参加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我们会按照国家规定定期存入一部分药钱。这相当于我们的医保养老金。

如果我们没有钱买药,第一种可能是你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就是一年交一两百元的那种。医保卡是否退钱,首先要看你是否有个人医保账户,其次看医保账户是否开通。

医疗保险分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两种。我说的是前者,因为后者是一年交一年,钱交到医保统筹基金。根本没有个人医保账户,所以也没说钱会退。

对于原城镇职工医保,能否退还不确定。需要结合个人医保账户和状态进行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