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1年安置房新规可以过户吗 相关政策如何规定?

安置房其实就是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那么2021年安置房新规可以过户吗?据了解,安置房是可以过户的,并且也可以办理房产证,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与安置房相关的政策。

安置房
安置房

2021年安置房新规可以过户吗?答案是可以的。在《民法典》中过户房屋是处分房屋的行为,所以取得房屋所有权后,才能过户房屋。转让房屋应当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出申请,并在申请之日起30日内办理登记手续。原来安置房没有相关的权证,所以很多人不愿意购买安置房。但近日,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完善扶贫搬迁安置房登记手续的意见》,指出安置房可以办理房产证!

此外,2021年6月底前必须完成安置房房地产登记工作,安置房无需缴纳房产证税费。其中,手续完备的安置房,2020年底前完成登记发证;对手续不完善的安置房,要尽快办理手续,启动不动产登记手续;市、县人民政府作出承诺后,制定工作计划,办理不动产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