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平均工资总比感觉中的高?官方解答大数据如何保证真实

工资是工薪族们最关注的问题,那么为什么平均工资总比感觉中的高?官方解答这些数据靠谱吗?是怎么统计出来的呢?其实每次官方公布的平均工资标准的时候,有不少网友都表示自己并未达标,并且被平均了。

工资
工资

9月26日,江苏省统计局领导访问江苏省人民政府,就近期出台的《关于推进全省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解读,发布“十四五”江苏统计工作重点,并在线回答网友的提问。

为什么每次统计的平均工资都比实际高呢?平均工资的来源是什么?是怎么统计的?抽样数据够吗?

省统计局设立管理刘洪光回答,统计部门发布的员工平均工资数据分为城镇非私营部门和城镇私营部门两部分。这两个部分不同,地区、行业、职场也不同。因此,工资水平必须与自己所在地区、所从事的行业、所在职场等进行比较。

工资包括基本工资、业绩工资、工资补贴,其他工资四个方面是税前数据。数据来源于所有表法人和抽签中的非表法人。目前,江苏有约12万户一套表单位、约38000户非一套表单位参与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