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北京生育津贴2021最新政策 补贴如何计算?

北京作为国家的中心城市,经济无疑是最繁华的,所以各项福利自然也是很好的,那么北京生育津贴2021最新政策是怎样的呢?生育津贴的领取标准如何计算?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的先决条件

参保女职工生育前需连续缴纳9个月的,可立即申请相应的生育津贴(含生育当月);连续缴费不足9个月的,不用担心,分娩当月后,继续缴费满12个月,职工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基金补充,补偿标准为发放津贴的月份。

生育津贴计算公式

生育津贴=雇主人均月缴费基数÷30天×产假天数。

用人单位人均月缴费基数:在女参保女职工怀孕、流产或分娩的自然年,用人单位首次核定缴费基数的当月,所有参保职工缴费基数之和除以受保雇员人数。

产假天数:女性员工可享受至少128天的产假,最长7个月的产假。

女职工在与单位协商延长产假期间不享受生育津贴。

就高不就低:如果生育津贴低于本人生育休假期间应享受的个人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用人单位必须补足;如果生育津贴高于本人生育休假期间应享受的个人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必须全额发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