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可以退吗 退休后才能申请

现在很多人都有缴纳养老保险,不过养老保险需要连续缴纳15年退休才可领取养老金,那么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可以退吗?具体的相关政策是怎样的呢?据了解,养老保险没有交满15年是可以退的,不过要等到退休之后才能申请。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我们的养老保险分为两种,一种是居民养老保险,一种是职工养老保险。首先,居民养老保险是大部分农村朋友缴纳的。目前,居民养老保险达到退休年龄可以一次性缴纳。过去很多地区的新农保默认到了退休年龄,15年不交就可以领养老金。但居民养老保险年满60岁可以一次性缴纳,另外最低的可能每年只需要缴纳两三百元,所以不需要退。

如果真想退钱,到了退休年龄可以退。这个时候,我们居民养老保险可以把我们交的钱全退,但是城里大部分朋友都是交职工养老保险的,而且职工养老保险的退税和居民养老保险是不一样的,因为职工养老保险有统筹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账户。不管什么原因,如果我们申请退款,只能退还个人养老金账户里的钱。统筹账户中的资金无法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