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退休 需要哪些资料?

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就要考虑退休了,对于职场人员来说,退休可以直接向公司提出申请,那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退休呢?其实这类人办理退休是需要自己去办理的,那具体要准备哪些资料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退休
退休

灵活就业人员自行办理退休手续,但办理退休审批时应注意三个方面:

首先,时间非常重要,特别注意处理时间。一般来说,这是以您的个人身份完成的例如,如果您在2020年8月达到60岁退休年龄,建议您在生日当月办理退休手续。如果没有其他意外情况,社会保险将在下个月提供。批准完成并发放您的养老金。

二是准备相关处理材料。一般来说,灵活用工人员需要亲自办理。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码、一寸照片两张,办理养老金银行卡,并在办理点填写退休审批表。当地退休审批部门还需要打印出当地社会保障局要求的个人账户确认表等信息才能申请。

三是注意个人原始档案信息。每年办理退休的同志都会有这个问题,因为档案是确定退休年龄和确定缴费期限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