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额存单转让利息怎么算 利率会上浮吗?

大额存单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理财产品,并且在到期之后还能转让,那么大额存单转让利息怎么算呢?购买大额存单划算吗?据了解,作为一般性存款,大额存单比同期限定期存款有更高的利率,大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少部分银行上浮45%,而定期存款一般最高上浮在30%左右。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是指银行业存款性金融机构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政府机关等发行的大额存单。不同于普通存单,大额存单到期前可转让,期限不少于7天,投资门槛高,金额为整数。

一般情况下,在大额存单转让的情况下,转让方会将在投资本金基础上已经产生的利息作为大额存单的价格转入,而利息往往还是要计算的根据银行设定的利率。大额存单的受让方往往可以充分获得后续大额存单的利息收入。需要提醒的是,已过期或逾期且按月支付利息的大额存单不可转让,大额存单在存续期内只允许转让一次。

总的来说,大额存单转账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一方面可以帮助用户在急需资金时快速获取资金,减少利息损失;另一方面,对于受让方,可以赚取利差,不会影响资金的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