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商业贷款未满一年能转成公积金贷款吗 政策是怎样的?

我们都知道,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商业贷款会优惠很多,所以很多人在办理了商业贷款之后又想转成公积金贷款,那么商业贷款未满一年能转成公积金贷款吗?相关的流程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规定如何。

贷款
贷款

一年以内的商业贷款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吗?一般不能,因为大部分地区和银行规定商业贷款必须还清一年后才能申请转为公积金贷款。但是,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政策;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政策。如果有这方面的需要,最好去办理贷款的银行问工作人员。

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通常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满足当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要求,并有连续6个月或12个月的公积金缴纳记录;

2、原商业贷款须正常还款一年以上,不得逾期还款;

3、必须有房屋所有权证,无其他法律纠纷;

4、商业贷款银行同意划转公积金贷款。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过程并不复杂,但可以满足的条件还是很多的。如果转换成功,将有助于贷款人降低还款利息,因为商业贷款的贷款利率是根据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计算的,以减轻还款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