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和新农保什么时候可以合并 两者可以同时购买吗?

现在人们基本都购买了社保,不然就是新农保,其实这两者的保障都是差不多的,由于保障相同,所以不能同时购买,那么社保和新农保什么时候可以合并?据了解,社保与新农保只能购买其中一样,目前两者还不能合并。

社保
社保

“社保”和“新农保”的关系有点像“工人”和“农民”的关系。暂时尚未达到合并的成熟条件;因为“社会保险”和“新农保”在性质和保障上有很大不同。

“社会保险”的全称是社会保险;是指国家为了预防和分担老年、失业、疾病、死亡等社会风险,实现社会稳定,而强制大多数社会成员参与的非营利性社会保障,具有收入再分配功能系统。“新农保”全称是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政府为保障农村居民老年基本生活而组织实施的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它是我国社会保险制度的一个新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然,作为个人参加保险,如果选择社会保险参加保险,那么就不能选择新农保参加保险。如果同时参加社会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保险,那么就会造成重复参保的现象。一旦出现重复报名的现象,对个人来说是非常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