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三种人不能确权并回收宅基地 看看你在其中吗?

宅基地是农民最重要的资产,宅基地可以建房子,但如果不确权的话可能会被回收,三种人不能确权并回收宅基地,具体是哪三种人呢?据了解,现在宅基地都需要进行确权,并且是一户一宅,宅基地最大的作用就是建房子,并且还能继承。

宅基地
宅基地

根据规定,这些人的宅基地将不予确权并且收回集体所有:

1、对1999年以后城镇居民宅基地使用,不再进行权利确权登记。这部分的人的宅基地将会被收回。如果宅基地上有房屋,他们只有房屋的使用权,而没有装修和建造的权利。房屋倒塌后,宅基地将集体收回。

2、除继承和分居立户外,一户多宅的农民不予确权。农村宅基地新政的基本原则是“一户一宅”。但是,过去由于种种原因,很多农村都出现了一户多房的情况。而这些拥有多个宅基地的农民就不能再申请新宅基地了,除非即使你已经有了一个家,但是如果这个家庭符合分户的要求,那么申请宅基地是可以被批准的。

3、经批准连续两年未使用的住宅用地;房屋闲置、倒塌、拆迁超过两年仍未恢复使用的村民不予确认,收回宅基地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