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etf基金的三大特点 值得购买吗?

在理财市场上,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基金,而基金也分为很多种类,有开放式基金,也有封闭式基金等等,其中etf指的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那么etf基金的三大特点是什么呢?etf基金为什么很少人购买?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原因。

etf基金
etf基金

ETF是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所以ETF是基金的一种。因为ETF是交易型基金,所以需要开立证券账户进行操作。相较于广为推广的支付宝等第三方购买基地,在手机操作的便利性方面,ETF的交易门槛高于普通基金,所以有时候不见得基民看不上ETF而是看不到ETF,不会像很多基金经理的基金一样被广泛宣传。

etf基金的三大特点

【1】基金份额在交易所上市,投资者可通过任意证券公司营业部以撮合成交价格买卖基金份额,并获得与该ETF目标指数基本相同的报酬率;

【2】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交付的通常是一篮子目标指数成份股票加少量现金,即申购赎回采用实物交付,不同于传统开放式基金的现金申购赎回;

【3】基金的投资一般是采用被动式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