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怎么判定你是哪种类型的投资者 看看对号入座

投资理财现在是非常热门的,但是投资并不是盲目的,那么怎么判定你是哪种类型的投资者呢?其实投资的风险也有不同的等级,如果你的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小的话,那么你就是保守型,另外还有激进型以及平衡型的,大家可以对号入座。

投资
投资

一、保守型

目前,保守投资者占很大比例。一般情况下,保守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极差。说这种人对本金损失的容忍度几乎为零,他们的投资目的只是为了保值。因此,保守的人往往更愿意选择定期存款或保本理财产品。

但预计2017年美元仍将保持强势,而人民币汇率将继续贬值。2017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在3%到5%之间。但我们都明白,现在把钱存入银行变得越来越不值钱了。

二、激进型

众所周知,除了保守的投资者,还有激进的投资者。表示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他们的风险承受能力是相当高的,即使100%的本金损失也是可以容忍的。这些人一般不会考虑定期存款等低收益产品。他们清楚地知道高风险意味着高回报。因此,我建议大家,非常乐忠于选择期货,期权,股票,金融衍生品等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只有这样的投资收益,才能达到资产的增值。

但是,提醒大家,目前市场一直处于震荡之中,比如上周,A股市场遭遇“钱紧”引发的股债期剧烈震荡,沪指跌破3200点、创业板指则受到2000点的压制。

三、平衡型

平衡型投资者与其他类型不同,如果说保守型是傻子,激进型是疯子,那平衡型投资者就刚刚好,是大部分人喜欢的方式。平衡投资者对风险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但不能过高。说平衡的投资者可以承受20%左右的本金损失,如果本金损失超过20%,就会产生焦虑和焦虑。所以我们大多数人讲的是投资理财,其实是针对这群人的。不仅可以保值财富,还可以增加我们手中的财富!